close
江瑤把張玄送到了花蓮港
在港濱路要把人交給佳山的<點>;

她按照規定,
先關大燈,剩小夜燈,
按臨停閃光燈讓它閃七下,關掉,
再開關小夜燈四次,

佳山的<點>,停在兩百公尺外的北防波
確認了,閃了一下小燈;

江瑤遂讓張玄下車自己步行過去,
以按照規定避免各<點>之間照上面;

深夜的花蓮市,
不像台北半夜都還人車眾多,
四下全都靜得出奇;

只有港邊防波堤,
夜釣的民眾熙來攘往
熱鬧滾滾!

連烤香腸魷魚的小販,
都不缺席來插上一腳!

這麼熱鬧的場景,
也苦了各陸巡班哨,
沿岸的弟兄們,
不旦得隨時應答為了防止
他們打瞌睡的無線電呼叫,
還得隨時想盡辦法避開各種干擾的燈光,
找出可疑的走私行動;

~~~~

江瑤把人交出去,
便開車往回趕;

一路上,她眼裡噙著淚,
不斷回想著 車耀星 讓張玄帶到的話:
[ㄚㄚ在我這,我一直照顧得很好!妳放心!]

[家裡面老人家急著抱孫子,
王潔已經為我生了一個胖小子
請妳諒解!]
[妳永遠是我心中唯一的女人,
我到死,心裡都只有妳一個給佔著!]

[自己多保重,
如果遇到合適的對象,還是嫁了!
祝福妳!]

[我不會與王潔結婚的,
我今生今世到底,也就是妳了!]

想到這,
江瑤再也忍不住熱淚盈眶!

把車勉強的靠了邊,
趴在方向盤上嚎啕大哭起來!

~~~

花蓮港邊某哨所
兩個海巡的老鳥與菜鳥
應付完連上安官的呼叫
開始聊起天來
兩個人都對剛才來的那輛車感到有點興趣
菜鳥二兵問老鳥:
[剛才那台車掛的是軍牌耶!我沒看錯吧?]
[沒錯!是佳山基地指揮官的車.]
[那麼晚了,它開來這裡作什麼?]
[Kong Li Mar,Gin Jiha Ma Giu Giun Mei Pa Ga!]
(台式俚語, 說你懂,真的眼睛都快要打結了!)
老鳥藉機修理他
[佳山指揮官愛夜釣,經常要傳令駕駛載他來港邊釣魚!]
[那......他白天不上班啦?]
[你馬的!]老鳥一巴掌拍在菜鳥後腦勺上
[人家在花蓮官多大你知不知道? 連參加民眾婚禮,
團管區司令都要敬畏他三分讓座哩!]
[他釣到天亮回去,只要雙手插腰站在跑道頭
看第一班演訓機昇空
就可以回房補眠啦!]
[Giah Si Leih?] (台語,真的哦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軍事迷小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